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拳總紛爭 瑞士法院判吳經國獲勝

2017/9/25 2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5日電)國際拳擊總會(AIBA )執委中部分人士受到操控,要以不信任投票,並成立「臨時管理委員會」迫使主席吳經國下台,吳經國辦公室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瑞士法院判決吳經國獲勝。

新聞稿中表示,「有心操縱國際拳總執委部份人士,在日前發動多項活動,瑞士洛桑法院已經作出裁定,判定由這些單位與組織或個人進行活動全部都是非法;國際拳總主席吳經國獲知判決,認為這個結果不令人意外,亦對來自全球202個國際拳總的會員支持,表達衷心的感謝。」

新聞稿中指出,日前因部分有心人士之操控,以要求不信任投票,成立非法的「臨時管理委員會」,來威迫主席吳經國下台,甚至要脅其人身的安全,吳經國遂正式採取法律行動,以反擊這些部分人士的非法行為,瑞士法院已就非法「臨時管理委員會」(Interim Management Committee)之聲請事項判決,內容包括否決這些國際拳總執行委員2017年7月24日與25日於莫斯科所做之決議、否決「臨時管理委員會」可代表國際拳總、否決「臨時管理委員會」禁止主席吳經國與執行長路易-馬利(William Louis-Marie)代表國際拳總之要求。

對此,吳經國說,雖然他獲得了勝利,但從來沒有鬆懈過,多年來在國際體育組織付出的心力,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這次是由瑞士法院還給他公道,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至於未來,吳經國說,他會視自己的體力,從國家、家庭與健康重新思考參與和投入程度,他也謝謝來自國際間強大後盾,支持他度過這些障礙。

AIBA執行委員會成員7月指控吳經國管理AIBA財務不當,要求瑞士法院批准成立臨時管理機構,當時吳經國表示,AIBA在他領導下健康光明發展,不像某些外媒報導他面臨「財務不清」的挑戰。

瑞士法院在8月駁回緊急臨時重組AIBA管理階層的要求,裁定推動撤換吳經國一事,應等舉行適當聽審會。吳經國9月5日在台灣接受媒體訪問表示,AIBA目前戶頭有的現金,加上權利金、贊助金等都沒問題,所謂「財務危機」只不過是有心人士在幕後操盤,利用媒體製造新聞。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