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耕元盃少棒開球 郭婞淳:棒球比舉重難

2017/9/28 20:49(9/28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耕元盃少年棒球賽今天下午在台東開打,舉重好手郭婞淳應邀開球。事先練了20分鐘,郭婞淳說,棒球比舉重難。

以傳遞「深耕棒球發展、還元運動精神」為主軸的耕元盃少年棒球賽,是前台東縣長陳建年為紀念有東部棒球傳教士之譽的父親陳耕元所催生,從1985年至1989 年舉辦5屆之後停辦。

立法委員陳瑩去年重新啟動策辦,今年有台東縣內15支球隊及外縣市6支勁旅,總共21支球隊參賽。

耕元盃少年棒球賽今天下午開幕,陳瑩特別邀請台東舉重好手郭婞淳開球擔任投手,陳瑩擔任打擊手。郭婞淳提早20分鐘到台東縣立第一棒球場練球,她告訴記者,棒球比舉重難。

身兼台東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的陳瑩致詞表示,耕元盃少年棒球賽,主要重視球員人格、品德,讓每個球隊藉著參與比賽場次,磨練小將們的球技之餘,期盼能同時觀摩其他球隊長處,學習、反思、內化,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棒球素養。

前台東縣長陳建年表示,父親陳耕元長期獻身於基層棒球推廣,為的就是要提升台灣運動員素質,培育良好的人格與運動家精神,不能只注重球場上輸贏,這是父親在生前一直嚴格要求參賽隊伍,並且不厭其煩、諄諄教誨這些棒球小將們。

2017耕元盃9月28日下午3時開幕,賽事為期4天。106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