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為運動喝采 陳良基:爭取經費加倍

2017/9/30 16:13(2019/7/22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30日電)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表示,未來將持續強化投入運動科研的資源,配合政府政策,爭取研究經費逐年加倍,期望成為台灣運動選手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科技部今天舉辦「科技為運動喝采」活動,邀請許淑淨、郭婞淳、鄭兆村及朱木炎等菁英國手座談,聽取選手與教練在實務面的需求,做為未來科研方向的參考。

陳良基表示,選手在各項競賽的活躍表現,展現活力、毅力與硬實力等「三力」,希望這三力也能作為相關科研的動力,未來在運動相關領域有更凸出表現,幫助選手取得更好成績。

陳良基說,他從小就是運動迷,不僅愛看也愛動,更曾利用在電腦科學的專業,與羽球教練合寫相關論文。他也表示,科技部未來對體育界的協助,至少要努力「讓運動相關研究經費,逐年加倍」。

陳良基提到,除協助競技運動更加精進外,運動科學的實證對全民健康提升有很大助益,透過正確有效的運動處方,對中老年人認知功能退化與失智症、過動症候群兒童等相關問題,都有預防與調整的功能。

此外,運動產業涵蓋範圍廣泛,相關新創事業處於萌芽期,有望開創下一波產業機會。根據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預估,全球運動產業未來3年產值成長率將超過6%,為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3.1%的2倍。

科技部表示,期待運動科學團隊未來能積極研究,並將成果產業化,積極搶進運動產業全球市場的大餅。106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