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被挖角所動 商瑠羽堅持為台南出賽

2017/10/10 09:18(10/10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0日電)個子不高的商瑠羽,家學淵源,從小在日本苦練柔道,曾代表台灣奪得東亞運銀牌,這次她婉拒其他縣市挖角,堅持代表台南市出賽全運會,且被視為奪牌的熱門人選。

商瑠羽出生於日本,母親吳淑櫻曾是台南知名的柔道選手、台南市女子柔道隊長,前往日本遊學後結婚定居;在日本柔道風氣薰陶及母親的教導下,商瑠羽和兩個哥哥、一個弟弟從小就苦練柔道。

商瑠羽就讀日本的國小時,在住家附近柔道館練習,母親看她肯吃苦,也有資質,認為應該接受正規的訓練,就讓她進入日本帝京集團旗下的國中校隊受訓及讀書,如今22歲的商瑠羽,已是日本東京帝京科學大學柔道隊的隊長。

因母親是日本講道館3段,又是台南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理事,擁有日本講道館2段實力的商瑠羽隨即被台南發掘及出賽,4年前在韓國世界大學運動會獲70公斤以下量級第五名,2年前在香港東亞運奪得銀牌。

面對10月下旬宜蘭全運會,台南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副總幹事陳惠萍說,因商瑠羽一出賽,實力立刻受到肯定,早有其他縣市透過關係來挖角,還提供比台南市政府更優渥的獎金,但商瑠羽自認是台南的女兒,不為所動,堅持代表台南出賽。

陳惠萍表示,商瑠羽已取得台灣出賽印尼雅加達亞運的國手資格,但因她是日本帝京科學大學的柔道隊主將,目前仍留在日本練習,預定21日飛抵台灣,參加24 日全運會的賽程。

陳惠萍說,台南市柔道委員會對商瑠羽實力深具信心,認定她可望在全運會奪牌,為府城爭光。106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運再遇鄭兆村 黃士峰:平常心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