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爸媽見證首K 胡智為:重播看爸爸表情

2017/10/13 17:19(10/13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3日電)光芒隊台灣投手胡智為旅美生涯第5年升上大聯盟,爸媽特地從台灣飛到美國,看到胡智為大聯盟生涯首K,胡智為說,「回去看重播不是看自己,是看我爸的表情」。

胡智為細數,「今年升降大聯盟次數應該是6上5下」,他也坦言面對這種不確定性,「當然很困惑,球隊到底是希望我上來看看,還是要我上來幫助球隊」。

分享今年球季,胡智為回憶,第1次接到通知升上大聯盟時,是在客場比賽,總教練突然打電話給他,要他下去大廳,「我那時候還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總教練要他不要緊張,也不要驚訝,「恭喜你要去大聯盟報到」。

今年胡智為開季在小聯盟是先發出賽,後來轉任後援投手,胡智為表示,「角色的轉換有很大的不適應,因為季後訓練一直都是以先發的方式去調整」,包括熱身、調整方式都需要重新來過,「我喜歡先發,但也樂於嘗試中繼角色」。

胡智為本季上下大聯盟多次,爸媽特別從台灣飛到美國,沒想到一到美國,胡智為就遭下放3A,但隔天又被叫回大聯盟,爸媽也在現場見證胡智為大聯盟生涯首次三振。

胡智為笑說,其實跟爸媽平常話不多,「他們有跟我恭喜、擁抱」,賽後胡智為還特別回去看重播,他表示,高中時爸爸到場看比賽,都沒什麼緊張的感覺,「我第一次看我爸雙手合十看比賽,我看重播不是要看自己投球,是要看我爸,看我投出三振時,他的表情是怎麼樣」。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