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孝親洗腳 金牌女將齊聲讚

2017/10/15 19:58(10/15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世大運舉重金牌郭婞淳、世大運滑輪溜冰金牌楊合貞今天參加府前孝親洗腳活動,同聲肯定能藉由活動對父母、教練付出;郭婞淳更帶阿姨、妹妹參與。

由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台灣的孝 百善孝為先為父母教練長輩洗腳」活動,今天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邀請許淑淨、郭婞淳、楊合貞等人參與活動。

孝親洗腳活動從奉茶、按摩肩頸、脫下鞋襪、倒水沐足、擦腳以及愛的抱抱,展現晚輩對長輩的孝心,除了許淑淨、郭婞淳已連續數年參與外,楊合貞今年是首次參加。

楊合貞表示,平常教練在背後很辛苦支持她,今天有機會幫教練洗腳、表達感恩,感覺特別不一樣。她透露當下觀察教練的表情,看起來蠻感動的。

郭婞淳指出,今天參加孝親洗腳過程中,「發現外婆的腳特別地緊,有叮嚀阿姨她們可能要幫阿嬤做些按摩及拉筋。」

郭婞淳在今年活動記者會中、今天活動舞台上及台下,分別幫媽媽、教練、外婆洗腳,表達孝心,今天更帶阿姨、妹妹一同參與,郭婞淳說:「媽媽、外婆、教練都很辛苦,藉由這樣活動做一點點付出,我相信他們會很開心。」106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