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新球季將開打 勇士尋求名留青史

2017/10/16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的2017-18球季即將開打,去年霸主金州勇士將從台灣時間18日的開幕戰起,尋求4個球季內第3座總冠軍,盼名列聯盟最具傳奇色彩王朝之列。

法新社報導,上季離開奧克拉荷馬市加入勇士的杜蘭特(Kevin Durant),今年6月終於一圓NBA冠軍夢,與柯瑞(Stephen Curry)、葛林(Draymond Green)及一票傑出的配角締造季後賽16勝1敗的紀錄,並於總冠軍賽擊敗克里夫蘭騎士。

勇士今年季外花了近3.3億美元搞定杜蘭特、柯瑞,以及先發長人帕楚利亞(Zaza Pachulia)和關鍵替補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等人的新約。

勇士將於開幕戰在主場迎戰休士頓火箭,尋求連續第4度、隊史第10度打進總冠軍賽。只有波士頓塞爾蒂克、洛杉磯湖人打過比勇士更多的總冠軍賽,也只有塞爾蒂克、湖人、1990年代喬丹(Michael Jordan)領軍的芝加哥公牛,拿過比勇士更多座的總冠軍。

過去僅1960年代的塞爾蒂克、1980年代的湖人與塞爾蒂克,以及「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2011-14帶領的邁阿密熱火,曾達成至少連4季殺進總冠軍賽。

不過勇士本季衛冕之路,得面對更多「抱團求冠」產生的超級強隊夾擊。上季聯盟最有價值球員(MVP)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奧克拉荷馬雷霆隊迎來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喬治(Paul George)兩大悍將,火箭則找來明星控衛保羅(Chris Paul)及一些防守硬漢,襄助陣中上季得分榜排第2的球隊一哥哈登(James Harden)。

塞爾蒂克找來兩位球星厄文(Kyrie Irving)與海沃德(Gordon Hayward)為中鋒霍福德(Al Horford)助拳;騎士隊除了有4屆MVP得主、尋求個人連續第8度打進總冠軍戰的詹姆斯,還補進詹姆斯的好友韋德(Dwyane Wade)、羅斯(Derrick Rose),以及透過與波士頓交易厄文所取得的好手湯瑪斯(Isaiah Thomas)及克勞德(Jae Crowder)。

拉斯維加斯賭盤依然看好勇士。勇士封王賠率1賠2 ,緊追其後的騎士1賠4,塞爾蒂克1賠10,火箭與聖安東尼奧馬刺均為1賠15,湊成三巨頭的雷霆僅1賠16。(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