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排球隊穿台灣 12萬人熬夜加油

2017/10/16 22:27(10/16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6日專電)外貿協會以台灣精品名義冠名贊助義大利排球超級聯賽拉丁納隊,今天在羅馬舉行記者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指出,數據顯示超過12萬台灣民眾在線上看直播,顯示合作是雙贏策略。

黃志芳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台灣是否也可能投資義大利最風行的足球運動,他給予肯定答覆。黃志芳表示,排球是貿協在義大利冠名合作的第一個運動領域,未來會視市場反應,有好的機會,會進一步擴大與更多運動隊伍合作。

黃志芳指出,加入拉丁納(Top Volley Latina)隊的台灣選手黃培閎,在台灣擁有很高的人氣,昨晚開幕戰舉行時間剛好是台灣的半夜,但數據顯示,有12萬多台灣民眾,熬夜守在線上看直播,顯示這次合作是雙贏策略,讓義大利排球隊在台灣受到熱烈歡迎,同時也把台灣第一流的產品,介紹給義大利。

黃志芳舉例,在昨晚球賽中,球評不時大喊得分選手的名字,他在台灣觀看直播球賽的朋友,不少人寫訊息來問他,誰是那位一直得分的史塔洛維奇(Sasha Starovic),因此拉丁納隊員們現在若訪問台灣,已經有很多忠實粉絲了。

黃志芳語畢引起台下全體球員大笑,紛紛轉頭向史塔洛維奇比讚。

記者會在羅馬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黃志芳表示,這個場地對台灣非常有意義,因為1960年的羅馬奧運,讓台灣贏得第一面奧運獎牌,這次台灣官方首次冠名贊助義大利排球隊,又恰好選在象徵運動精神標竿的地點宣布消息,讓他對雙方合作的未來充滿願景。

多位台、義貴賓應邀出席記者會,包括義大利國家奧運委員會秘書長法布立奇尼(Roberto Fabbricini)、拉丁納隊行銷公關主管戈德納(Gianluigi Goldner)、義大利排球A級聯盟主席密凱里(Paola De Micheli),以及中華民國駐義大利代表侯清山。

拉丁納隊長沙瓦尼(Christian Savani)獲邀致詞時,還特別秀了「謝謝」、「你好」等中文,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台灣成為合作夥伴。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