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角力選手陳威霖 挑戰全運會5連霸

2017/10/18 08:43(10/18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8日電)嘉義市角力選手陳威霖自民國98年以來就是全國運動會角力競技的常勝軍,擁有重量、力量、速度與技巧,今年將挑戰5連霸。

陳威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就讀嘉義市興安國小時,因身材圓滾滾的,被啟蒙教練蔡澤焜相中,經過半年的訓練,就獲得總統盃冠軍,開啟他的運動生涯。

升上嘉義市大業國中後,因有近2年未參與練習,成為他運動生涯的空窗期;後來在教練鼓勵下,轉學到嘉義市北興國中,並加入角力柔道隊,跟隨教練李南德練習。

國中畢業後,陳威霖選擇協志高職就讀,並加入學校角力柔道隊,開始在角力場上嶄露頭角;高二時參加96年全國運動會,就獲得社會組角力自由式第7級第2名,高三時獲選亞青盃國手。

升上台灣國立體育運動大學競技運動學系後,陳威霖成為角力場上的常勝軍,一直到台灣國立體育運動大學研究所畢業,包辦4屆全運會社會組角力冠軍;2009年與2012年更獲選國家代表隊出賽。

對於角力運動如數家珍的陳威霖表示,角力是奧運競技項目,靠的是徒手搏鬥、運用技巧摔倒對手或壓制取勝,西元前776年復興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就將角力列為5項競技運動項目之一。

他說,自己在大學前大多以力量取勝,較不會使用速度與技巧,經教練給予意見後,他嘗試以力量搭配速度與技巧,並加強體能訓練、重量訓練及角力專項訓練來增強實力。

目前任教於協志高職的陳威霖,對於培養後進也不遺餘力,他自從上了大學以後,每逢寒暑假都會回母校北興國中義務指導角力柔道隊;開學後則利用每天下午回母校指導,而他指導的學生也不負所望,今年全中運獲得3金1銅佳績。

陳威霖表示,他為自己訂定的比賽訓練,包括準備期、鍛鍊期及比賽期3部分,尤其比賽前一個月,訓練的內容重質不重量,且須控制飲食及充足的睡眠,以確保比賽能發揮實力。

不過,所謂「人算不如天算」,上屆在高雄舉辦的全運會,他在比賽前一晚突然發高燒,所幸仰賴平時的訓練與鍛鍊,最後還是贏得冠軍,取得4連霸,希望這屆能順利完成5連霸。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運會屏東代表隊授旗 目標破10金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