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傷兵加獎金縮水 台電男排4連霸路艱辛

2017/10/19 09:21(10/19 1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老字號台電男子排球隊今年代表屏東縣要在全運會中奪4連霸,但「戰神」江明浚因腿傷無法參賽,再加上屏東縣連霸獎金縮水,執行教練李世家無法樂觀,他說,4連霸之路艱辛。

由台電屏東區處成軍的台電男排,多年來一直代表屏東縣參賽,今年的全運會男排比賽時間剛好與企業13 年排球聯賽在同一週,台電男排目前針對2項比賽進行訓練。

雖然近幾年仍然稱霸國內男排,但李世家對於今年要在全運會中奪取4連霸,語氣中並沒有堅定的信心,就連屏東縣排球委員會副總幹事黃枝男都憂心忡忡,原因是「戰神」王明浚在亞洲東區男排賽中傷了膝蓋,至今未癒,無法參加全運會的比賽。

李世家表示,這對球隊的士氣、默契及實力都有影響。至於影響程度到底有多大,李世家說,他擔心要打進4強都很艱辛。

李世家的擔憂並不全是因為王明浚無法參賽,另一個原因是屏東縣今年的連霸獎金計算方式讓球員獎金縮水,面對6都這幾年來勢洶洶的高額獎金挖角,李世家不諱言,今年全運會的強敵就是6都縣市的球隊。

李世家表示,屏東縣去年開始,連霸獎金雖然增加,但計算方式以團隊計算,而不是以下場人數計算,對每個球員而言,等於是獎金縮水,軍心難免受到影響。

李世家說,近年來,6都球隊不斷對台電球員挖角,6都經費原就寬裕,每個球隊在奪冠後,球員每個月都還加發零用金新台幣2萬元,可以領2年,光這一項就對球員有相當的吸引力。往年,台電每位球員都會把戶籍遷到屏東縣,今年,就有2、3位球員不願遷戶籍。

李世家說,要奪連霸非常不容易,獎金不增加就算了,還縮水,如果因為獎金問題,失去戰力真的很可惜,希望屏東縣政府能夠恢復往年以下場人數給連霸獎金的方式,以穩住軍心。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