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謹記恰恰一句話 周思齊發揮老將價值

2017/10/21 0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周思齊在季後賽挑戰賽首戰發揮老將價值,以4安打為球隊搶首勝,讓他不禁回想起「恰恰」彭政閔一句話,要保持一樣求勝態度,這場輸沒關係,下一場要贏回來。

中華職棒季後挑戰賽中信兄弟對戰統一獅隊,兄弟今天首戰就以9比6贏球,單場5打數4安打、平聯盟紀錄的周思齊獲選為MVP。

談起賽前教練是否有特別開菜單訓練,周思齊賽後受訪時表示,大家都保持一樣的訓練,但他相信,「這是兄弟精神,身為資深球員,有責任傳承給年輕球員」。

這次中信兄弟陣中有不少球員第一次打季後賽,周思齊笑著說,「感覺他們打起來比較輕鬆,我感覺比較緊張」。

不過周思齊認為,陣中不少年輕球員都是很有潛力的選手,他只是把自己本份做好,面對每一場球賽都要拿下勝利。

中信兄弟隊歷經「五虎將」遭冷凍風波,在季後賽少了林智勝、蔣智賢、張正偉、王勝偉、鄭達鴻等主力球員應戰,最後卻能順利贏球,讓周思齊不禁回想起2009年剛加入兄弟的那一年。

周思齊表示,那一年兄弟輸球,看著統一獅拋下上半季封王彩帶,他坦言那一幕讓他印象深刻。

周思齊指出,當時彭政閔對他們說,「我們還是要保持一樣態度,這次輸沒有關係,可是下一場球要把它贏回來」。

周思齊坦言,也許有很多問題,但不能抹滅我們對於球賽要拿下勝利的態度,這也是他持續在努力的事,「現在、未來都會一直在努力的態度」。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