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詠然獲選WTA年度最佳雙打 台灣第一人

2017/10/21 0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1日綜合報導)WTA今天公布年度獎項,台灣女將詹詠然與瑞士前球后辛吉絲獲選為年度最佳雙打,這也是台灣網球史上第一次獲得WTA年度獎項。

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每年都會在年終賽前選出各項年度獎項,今年的年度最佳球員是西班牙的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年度最佳雙打則是詹詠然與辛吉絲(Martina Hingis),年度最佳進步球員為拉脫維亞的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年度最佳新秀則是美國的貝莉絲(Catherine Bellis),年度東山再起獎則是美國的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以推廣女網運動最有貢獻的艾斯司獎(ACES award)得主則是德國好手柯貝(Angelique Kerber)。

詹詠然與辛吉絲拿下年度最佳雙打,使得詹詠然成為台灣網球史上第一個獲得WTA年度獎項的球員。WTA在官網中指出,詹詠然與辛吉絲在今年拿下9座冠軍盃,包括美國公開賽這座大滿貫,而且曾經4度連拿兩座冠軍。

此外,詹詠然與辛吉絲今年只要打到決賽,就不曾輸過,9戰全勝,整季也只輸掉6場比賽,每一場比賽都至少打到8強;而在武漢女網賽奪冠之後,辛吉絲重回女雙排名第一的寶座,詹詠然也爬升到生涯最佳的第2名;去年兩人都打進在新加坡舉行的年終賽,但當時兩人還是對手,今年兩人再度打進年終賽,已經成為隊友,這也是辛吉絲第8度打進年終賽,詹詠然則是第4度。

詹詠然在獲獎後表示,這是第4度進軍年終賽,她非常期待,過去兩年都是與妹妹搭檔,與辛吉絲交手多次,這次與辛吉絲成為隊友,將是全新的經驗。

辛吉絲也說,成為今年首對取得年終賽資格的組合,感到非常榮幸,而她與詹詠然在今年稍早才搭檔,非常成功。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