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競入亞運受重視 產官學合作力推

2017/10/21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宜蘭21日電)中華隊在本屆亞室武運拿下3面獎牌的電競即將成為亞運項目,在高度獲重視情況下,台灣透過產、官、學合作,全力發展競技實力,希望在未來的國際賽事中爭得好成績。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行,106年電子競技全國公開賽今天起也同步開戰,長期支持台灣體育發展的台灣運彩這次同樣參與博覽會,並在比賽現場舉辦電競冠軍預測活動,參觀民眾只要準確預測比賽優勝隊伍,就可獲得精美贈品。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秘書蕭至廷表示,電競在今年的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被列入示範賽,中華隊獲1金、1銀、1銅。2018年電競將進到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並成為亞洲運動會示範項目;2020年的杭州亞運預計將成為正式項目。台灣透過產、官、學合作,希望幫助選手在未來的比賽創下佳績。

針對產業界的投入,蕭至廷表示,電競組織包括遊戲或電子周邊商等民生企業掌握學校新通路,直接接觸年輕學子,藉由廠商贊助提升校園賽事層級,並有業師的產品獎座、推廣,提供廠商品牌宣傳機會。

另外,蕭至廷說,由於電競將成為亞運正式項目,各地方產業局、教育局等政府單位因此願意認同與背書,電競得以配合新創政策發展、落實明星產業發展。

在學界的配合上,蕭至廷提到,電競目前致力創造讓學生有動機、有就業力的課程,在高中(職)及大專院校成立專班、專系,並藉提高招生率、增加實習機會,讓學生、學校一起加入。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