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西兒加泰語唱歌 比克留言捲獨統戰局

2017/10/21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20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甲聯賽勁旅巴塞隆納隊明星前鋒梅西今天加入高度緊張的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在影像社群網站Instagram張貼2歲稚兒用加泰隆尼亞語唱兒歌的影片,引發隊友與網友熱烈回應。

法新社報導,Instagram上的影片顯示梅西(Lionel Messi)愛子馬德歐(Mateo)用加泰隆尼亞地區語言唱著童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大讚太可愛,影片至今瀏覽人次已破600萬。

其中一則回應來自梅西的隊友中後衛比克(Gerard Pique)。比克寫道:「在加泰隆尼亞,他們都會灌輸孩子們這首Jean Petit qui danse(跳舞的小尚恩,法國童謠名)。」比克是在諷刺那些指控加泰隆尼亞當局在學校灌輸學童的西班牙人。

西班牙政府17日否決為了根除所謂灌輸學童而加強學校考察的企圖,比克半開玩笑的回應切中了熱門時事。

比克從未公開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但一直積極鼓吹為此進行公投。

他於10月1日參加遭西班牙政府視為違憲的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導致部分球迷要求這位西班牙國家隊老將停止再為祖國效力。

比克和贏得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西班牙隊主要成員曾呼籲西班牙與加泰隆尼亞雙方政治領袖針對分歧展開對話,避免本月公投引發的暴力場景再度上演。

梅西和比克所屬球隊已然陷入加泰隆尼亞危機風暴中心。(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