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騰勝還有夢 大專軟式棒球賽107年開打

2017/10/21 14:14(10/21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1日電)「職棒之父」洪騰勝繼職棒之後,為台灣棒球射出第三支箭,積極推展軟式棒球,預計將找30所大專院校、總計90支球隊,於明年4月舉行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

從一手促成中華職棒、成立棒球名人堂,到推廣軟式棒球,是洪騰勝為台灣棒球射出的「三支箭」,洪騰勝提到,「在職棒成立29年後的今天,我們已因大半選手之涉賭而被打敗,而出售了球隊。」但對於社會的熱愛沒有消滅,希望在職棒之後,藉由推廣軟式棒球,「我們希望再站起來,我們要再扮演重要的舞台角色。」

洪騰勝回憶世界棒球名人王貞治曾問他為什麼要創立職棒,洪騰勝的回答是:「為選手找出路」,而推廣軟式棒球的目的,「是為社會增加棒球人口」。

軟式棒球易學、不易受傷,男女老少都適合參加,此次比賽預計找30所大專院校、每校3支球隊,總計90支球隊從明年4月開始,舉行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賽,目前已經有超過60支球隊詢問,並有25支球隊完成報名。

報名參賽球隊,大專院校軟式棒球推展協會將提供每隊3打球、3支鋁棒和一副捕手護具,協助整修場地,並補助必要交通費用、助學獎金等,比賽預計於北、中、南區職棒球場舉行,「讓年輕人在朝思暮想的職棒場上打球」。

今天軟式棒球聯賽推廣記者會中,洪騰勝提出更遠大的計劃,軟式棒球從大專院院校開始,接著往社會推廣、目標千隊,所有公司行號都可以組隊參加,「我一生就是這樣,能夠做多少事情、獲得多少,就投入棒球。」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