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詠然甩低潮 花10年攀生涯高峰

2017/10/21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宜蘭21日電)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生涯曾因身體狀況陷低潮,又和妹妹攜手再攀高峰,卻在世大運惹出退賽風波,但她先奪等了10年的大滿貫的美網冠軍,再獲WTA年度最佳雙打,用成績證明自己。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每年在年終賽前選出年度獎項,今年的年度最佳雙打由詹詠然與瑞士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artina Hingis)的組合獲得,這使詹詠然成為台灣網球史上第一個獲得WTA年度獎項的球員。

詹詠然自幼成績就十分亮眼,2004年進到職業網壇,表現一直備受期待,當時她單、雙打兼修,也和莊佳容組成「黃金女雙」,2人曾在2007年闖進大滿貫等級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美國網球公開賽決賽,可惜最終都以亞軍做收。

2011年、2013年,詹詠然陸續因為手術、病毒感染而陷入低潮,直到2016年帶著妹妹詹皓晴專攻雙打,才在姊妹齊心之下,往生涯顛峰之路前進。

今年詹詠然和妹妹詹皓晴在世界大學運動會聯手搶下女子雙打金牌,也替地主留下女子團體金牌,但在與謝政鵬搭檔的混合雙打闖進4強後稱病決定退賽,雖仍獲得並列銅牌,但她在世大運後立即飛往美國參賽,有關她的「裝病」傳言甚囂塵上,也讓她的人氣受挫。

詹詠然今年至今拿下11座冠軍獎盃,其中9座是與辛吉絲聯手獲得,2人合力拿下的冠軍中,最重要的當屬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女雙冠軍,因為這座冠軍是詹詠然生涯首度在大滿貫賽事奪冠,這個她等了10年的大滿貫冠軍,讓她向外界證明了自己的能耐。

詹詠然與辛吉絲今年整季只輸掉6場比賽,每一場比賽都至少打進8強,且只要打到決賽就不曾輸過,戰績是完美的9勝0敗。

今年詹詠然在職業賽事戰績輝煌,根據WTA官網資料顯示,已進帳139萬1106美元(約新台幣4203萬元)的獎金,超越謝淑薇2013年共獲110萬9280美元(約新台幣3351萬元),成為台灣選手最佳紀錄。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