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詠然登高峰 WTA雙打世界排名第一

2017/10/23 13:58(10/23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台灣女將詹詠然在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今天出爐的最新世界排名中,與瑞士好手辛吉絲(Martina Hingis)並列女子雙打第一。

根據WTA官網,28歲的詹詠然以9770積分,女雙世界排名從第2升至第一,與37歲的辛吉絲並列。

詹詠然與搭檔辛吉絲21日剛獲WTA選為年度最佳雙打,是台灣網球史上第一次獲得WTA年度獎項。

詹詠然2004年進到職業網壇,當時她單、雙打兼修,也和莊佳容組成「黃金女雙」,2人曾在2007年闖進大滿貫等級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美國網球公開賽決賽,可惜最終都以亞軍作收。

2011年、2013年,詹詠然陸續因為手術、病毒感染而陷入低潮,直到2016年帶著妹妹詹皓晴專攻雙打,才在姊妹齊心之下,往生涯顛峰之路前進。

今年詹詠然和妹妹詹皓晴在世界大學運動會聯手搶下女子雙打金牌,也替地主留下女子團體金牌,但在與謝政鵬搭檔的混合雙打闖進4強後稱病決定退賽,雖仍獲得並列銅牌,但她在世大運後立即飛往美國參賽,有關她的「裝病」傳言甚囂塵上,也讓她的人氣受挫。

詹詠然今年至今拿下11座冠軍獎盃,累積到139萬1106美元(約新台幣4237萬元)的獎金,超越謝淑薇2013年的110萬9280美元(約新台幣3379萬元),成為台灣選手最佳紀錄。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