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詠然登頂 世界第一還有戴資穎張榮麟

2017/10/23 19:29(10/23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綜合報導)網球女將詹詠然今天在最新的WTA女雙排名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而除了詹詠然之外,目前台灣體壇排名世界第一的還有羽球女將戴資穎以及男子花式撞球9號球的張榮麟。

在今天最新公布的網球世界排名中,詹詠然在女雙部份上升一名,與搭檔的瑞士前球后辛吉絲(Martina Hingis)並列第一,成為繼謝淑薇之後,第二名在女雙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寶座的台灣球員。

目前台灣體壇排名世界第一的還有羽球女將戴資穎,戴資穎在去年11月底的香港羽賽奪冠之後,就登上了球后寶座,至今已經連續48週坐穩球后位置,短期內還不會受到威脅。

男子花式撞球9號球的張榮麟今年6月在中國大陸柳州9號球公開賽奪冠,也讓他重新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張榮麟在2012年11月首度坐上球王位置,去年也曾短暫登基,今年是第3度坐上世界排名第一。

過去曾經排名世界第一的台灣選手不少,其中最著名的當屬高爾夫女將曾雅妮,她曾在2011年登上LPGA球后,並且持續超過兩年。

謝淑薇則是在2014年坐上網球女雙世界排名第一,也是台灣網壇第一名登上女雙世界第一寶座的選手;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則在今年4月曾爬到女子55公斤級世界第一的寶座,雖然目前小跌到第三名,但仍有機會重回寶座。

撞球是台灣出過最多球王、球后的運動,除了張榮麟曾3度登基之外,趙豐邦、張玉龍、柯秉逸與鄭喻軒都曾當過球王;女子花式撞球9號球的柳信美、陳純甄也都當過球后。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