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北韓攻擊冬奧 冬奧籌委主席斥誇張

2017/10/31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韓平昌31日綜合外電報導)距離2018南韓平昌冬奧只剩100多天,平昌冬奧籌委會主席李熙範(Lee Hee-Beom)駁斥擁有核武的北韓可能發動攻擊的疑慮,指相關疑慮「言過其實」。

數個國家已對平昌(Pyeongchang)冬奧表達憂心。冬奧將於明年2月在距有重兵把守、劃分南北韓的非軍事區僅80公里的平昌舉行。

法國、德國、奧地利已就選手在比賽期間的安全表示關切,英國還擬定遇到緊急狀況時的撤離計畫。

不過李熙範告訴法新社,憂心平昌可能遭攻擊太過誇張,儘管備有突發事件的應變計畫,但他不相信會用得上。

李熙範在一場訪問裡說:「朝鮮半島不是昨天分裂,從1945年起就分裂了;南韓已舉辦過數次非常安全且牢靠的運動盛會,平昌也不例外。」他還表示憂心會有攻擊「只是某種言過其實」。(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