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羽賽戴資穎領銜獲兩冠 羽協頒獎嘉勉

2017/11/2 12:20(11/2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日電)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李洋/李哲輝在法國羽賽拿下女單、男雙兩座冠軍,這是台將首次在同一場超級系列賽搶下兩冠,羽協今天特別頒發獎金給3人,並發出加菜金給中華羽球隊,盼選手再創佳績。

世羽聯(BWF)超級系列賽等級的法國羽球公開賽落幕,戴資穎、李洋/李哲輝分別在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奪冠,創下台灣選手參加超級系列賽以來,首次出現兩組冠軍的新紀錄。

戴資穎今年已獲4座超級系列賽冠軍、亞洲錦標賽冠軍、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等榮銜,這回首次拿下法國賽冠軍,個人生涯累積6座超級系列賽冠軍、3座頂級超級系列賽冠軍、2座年終賽冠軍。

李洋/李哲輝則持續突破兩人生涯的最佳表現,這次在法國羽賽奪得的冠軍,是兩人第一個超級系列賽冠軍頭銜,也是台灣選手繼2012年方介民/李勝木在馬來西亞奪冠後,再度有男雙組合獲得超級系列賽冠軍。

過去台灣選手在超級系列賽有不少冠軍紀錄,但是這次一口氣有戴資穎、李洋/李哲輝搶下兩座冠軍,卻是史上首見。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