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場育才奏效 桃猿6年拿4冠

2017/11/2 22:05(11/2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2日電)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6年內拿4冠,不見換血斷層,展現近年農場養成成果;年輕捕手嚴宏鈞竄起、游擊手林承飛接班、牛棚新秀朱俊祥冒出頭,讓人眼睛一亮。

桃猿隊雖不像兄弟隊大幅換血,但此次總冠軍賽打線中也有新血。像是2015年季後游擊手林智勝成為自由球員,轉籍中信兄弟隊,年輕新秀林承飛完美接班,近兩年站穩桃猿游擊防區,首度打總冠軍賽不見生澀感。

桃猿隊本季也經歷捕手傷兵不斷的情況,林泓育舊傷影響,黃浩然受傷開刀,季中拉上過去兩年在二軍養成的捕手嚴宏鈞,7月一軍生涯初登板,展現大將之風,阻殺能力亮眼,也被球隊帶進總冠軍賽。

桃猿打擊教練曾豪駒表示,林承飛從上半季爭冠時,就已經開始有心理準備,看他在總冠軍賽的表現,就知道他已經準備好了;嚴宏鈞也不是會怯場的選手,「他們兩人的心理素質都不錯」。

投手群方面,球隊近年培養的年輕先發投手林樺慶本季更進化,在先發位置投出亮眼表現,牛棚新秀朱俊祥竄起,與林柏佑、王躍霖、陳禹勳把關7到9局,讓桃猿隊的牛棚更穩固。

投手教練吳俊良自豪表示,今年在決定總冠軍賽28人名單投手群時,有拉上許多二軍投手觀察,「包括陳敏賜、游宗儒,還有今年剛選進的黃子鵬,看他們投球眼睛都會亮」,若明年他們再加入牛棚,桃猿投手群戰力將更完備,是力拚連霸的最大助力。

除了培育球員,桃猿隊自2014年打造「全猿主場」,挖空心思辦活動,持續深化「屬地主義」,培養出許多死忠球迷。根據統計,桃猿隊2011年進駐桃園球場後,7年內5度打進總冠軍賽,一共吸引20萬2332人進場觀戰,單場平均1萬5000多人,對球隊收入來說是一大進補。

球迷的熱情相挺,也讓球隊願意投資培育人才,良性循環下,造就出桃猿隊球隊叫好又叫座的榮景。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