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頒傑出校友獎 曾仁和超開心

2017/11/10 11:57(11/10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0日電)旅美職棒好手「土虱」曾仁和今天回母校高雄市三民高中,獲頒傑出校友獎,學弟學妹們英雄式簇擁歡迎,拿出棒球、運動服要求簽名,宛如一場粉絲簽名會,曾仁和直說「超開心」。

高雄市三民高中舉辦22週年校慶運動會,邀請目前效力於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投手曾仁和返校。曾就讀三民高中第15屆體育班的曾仁和環顧四周,發現校園不一樣了。

曾仁和懷念當年住在宿舍練球的日子,他說,在美國期間不論待在大、小聯盟都會緊張,但他會努力適應美國生活,也會認真打球,拿出好球技讓外界看到,更感謝師長的教導。

曾仁和與當年的教練張榮勳相見歡,對於當年就讀體育班受訓情形欲言又止,只小聲表示「教練為了我好,很嚴格」,張榮勳聽到後直說「你就說我很兇就對了」,讓師徒兩人抱在一起哈哈大笑。

張榮勳表示,他當年發現曾仁和有潛力,打球很認真,規定有比較嚴格,尤其不准交女朋友。

現場學弟學妹們紛紛拿出棒球、運動服要求簽名,曾仁和發現一名坐輪椅的學妹拿出棒球要求簽名,特地先簽名合影,為學妹打氣,也要學弟學妹們一起加油。

對於近日中華職棒紀律風波與打假球傳聞,曾仁和希望外界不要亂揣測,球員的表現時有好壞,上下球季的表現不一樣,也希望中華職棒能穩定發展。

曾仁和的爸爸是跆拳道黑帶、姊姊曾琪是女壘好手,他小學就很好動,拿球丟牆壁練習,被少棒教練挖掘,後來守三壘喜歡撲球,常常一身塵土,像土虱一樣鑽來鑽去,而有了「土虱」外號。106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