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能否圓夢 要看大聯盟工會

2017/11/11 12:12(11/11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1日專電)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隊決定讓大谷翔平透過入札制度前往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展,大谷翔平今天出面說明。不過,日媒報導,大谷翔平圓夢的最後一道障礙,可能是大聯盟球員工會。

日本媒體Full-Count報導,為了一圓大聯盟夢,大谷翔平已找好美國經紀人Nez Balelo。加上日本火腿隊決定讓他用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看起來大谷翔平一步步接近夢想實現。

不過,問題出在這個日本與美國間的入札制度在10 月底已經失效,雖然之前有媒體報導日美大致同意讓現行制度再延一年,但有美國資深體育記者認為,大聯盟球員工會恐將成大谷翔平圓夢的最後障礙。

原因是,即使日本職棒聯盟與美國職棒大聯盟雙方都同意將現行的入札制度效期延後一年,只要大聯盟球員工會不同意就無法生效。現行的大聯盟勞資協議規定,美國以外的24歲以下球員,在跟大聯盟球團簽約時有簽約金上限,只能跟菜鳥選手一樣簽小聯盟約,也就是大谷翔平個人將拿到的金額非常低。

另一方面,大谷翔平所屬的日本火腿隊將可從簽下大谷翔平的大聯盟球隊,獲得最多2000萬美元的金額,大聯盟球員工會認為這種情況並不公平;如果大聯盟球員工會不認同,現行的入札制度可能無法延長。

日本東京體育(Tokyo Sports)也點出同樣的問題,認為10月底失效的入札制度雖然目前傳出日美雙方已大致同意延長一年,但有世界最強工會之稱的大聯盟球員工會已表示反對,要利用入札制度順利前往大聯盟,可能還會遇到一些困難。

日本火腿隊球團總經理吉村浩表示,為了大谷翔平,最希望的就是入札制度能早點決定。至於為何大谷翔平僅在籍5年就決定釋出,吉村浩說,為了讓大谷翔平以世界第一為目標,應該讓他更能發揮才能的時候去大聯盟挑戰。1061111


延伸閱讀》大谷翔平挑戰美國大聯盟 盼繼續投打兼備「二刀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