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認真準備 有信心辦好IeSF電競賽

2017/11/13 12:29(11/13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成功爭取到2018年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在高雄市舉行,市長陳菊今天表示,將認真做最好的準備,並有信心辦好電競賽。

陳菊上午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舉辦的場地可能會在巨蛋,不過,她認為高雄展覽館也可以,將會盡快和協會討論。

陳菊表示,高雄市舉辦過很多國際性大型的活動,有信心辦好明年的電競賽,市府會認真做最好的準備。

她說,感謝電競協會爭取到明年的電競世界錦標賽在高雄舉行,她曾在赴巴黎期間觀賽,了解到電競賽規模的龐大和發展性。

代表電競協會在韓國爭取到2018年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於高雄市舉行的台灣電競公司董事長、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理事長徐培菁,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協會已在高雄市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投資新台幣2億元,打造全台首座由官方與民間合作的電競場館,將會加速設施的裝置,預計明年春節後啟用,將做為職業級戰隊比賽場域,同時也是電競人才培訓的基地。

目前人還在韓國的徐培菁接受越洋採訪表示,陳菊很支持電競產業,協會在今年5、6月間向高雄市提議爭取明年的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陳菊就表達高雄市有舉辦過2009世界運動會大型賽事的經驗,允諾全力支持電競賽事。

徐培菁表示,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預計明年11月在高雄巨蛋舉辦,估計會有選手、線上直播及後勤人員逾千人參加,可以帶動觀光、交通、消費和數位產業等商機。

另外,徐培菁也說,電競產業將有助於帶動數位內容、電競運動、遊戲產業及電競筆電等關聯產業發展。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