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助協會改選引質疑 體育署:無關直選

2017/11/13 20:02(11/13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體育署今天發文給各單項協會,要求協會週三前附上協會組織章程草案修改與會員大會召開時程,就能領取改選補助經費新台幣30 萬,引來體育界質疑與推動直選有關。

對此,體育署競技運動組副組長藍坤田指出,體育署補助協會改選,是早在署長喊出「會員直選」前就已著手。對於公文後需附上協會修改章程與會員大會的時間表,他則解釋:「所有補助計畫都有時間性,就算協會最後採取間接選舉,體育署一樣有補助,只是公文恰好在這個時間點發出,才會讓外界誤解。」

由於過去國內各單項協會都採間接選舉,因此若要改成直選,先須經過理監事會議通過變更協會章程,並由會員大會追認同意。因此,體育署的公文中要求所有單項協會明訂章程修改時程與召開會員大會的時間,被單項協會質疑這項補助的用意。

身兼中華民國體育總會會長的舉重協會理事長張朝國受訪時直言:「其他協會怎麼做我不管,反正我是一毛錢都不會要。」也有協會秘書長私下透露,協會要爭的是理,不應該硬性規定,況且30萬的補助對大部分的協會來說毫無吸引力。

更有協會理事長質疑,過去單項協會改選,從來沒有國家補助,今年體育署長喊出「改革一次到位」,並推動會員直選,體育署就端出補助30萬的牛肉,痛批「實在太荒唐了,這根本是政策買票」。

藍坤田解釋,補助協會改選跟單項協會是否直選沒有相關性,他說:「因為協會必須在半年內進行改選,不論是人力、場地安排可能需要協助,這是署長(林德福)的美意。」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