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思齊球芽基金 資助U15邱智堃赴日

2017/11/14 16:40(11/14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花蓮化仁國中三年級外野手邱智堃,是今年U15亞洲盃少棒賽國手,出色表現獲周思齊的「球芽基金」相中,明年將資助他赴日本沖繩興南高校就讀,他說:「就像中樂透。」

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在2013年以個人名義成立基金會,目的是鼓勵花蓮學子,激勵其向上的意志,並培訓優秀選手,基金會每年都會提供獎學金,2015年他把獎學金定名為「球芽基金」,今年贊助計畫升級,將資助3名球員前往日本興南高校就讀,邱智堃就是其中一人。

今天周思齊代言參加台彩威力盃,也和邱智堃相見歡,他拉著邱智堃向大家介紹:「明年他就要去日本了,家裡也OK,他不但優秀,長得也不錯,是不折不扣的小鮮肉。」

邱智堃的爸爸是阿美族,媽媽則是賽德克族,對於明年赴日計畫,他靦腆地說:「有點緊張,不過這也是一項挑戰。」問他有沒有學日文,他則不好意思地說:「有,不過才剛開始學。」

「周董」周思齊場上主司外野,巧合的是邱智堃也是守外野,邱智堃不好意思地說:「我球場上的偶像就是周思齊,因為我很喜歡他在場上的拚勁。」至於明年何時赴日,邱智堃目前還不確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以前我就想去國外,去年知道我有機會去日本,就像是中樂透,不過家人很支持,而且周董也鼓勵我,叫我要加油。」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