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高雄母校 兩旅美職棒投手人氣超高

2017/11/14 18:56(11/14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旅美職棒投手王維中及曾仁和今天攜手回到高雄的國小母校,傳授學弟球技並與啟蒙教練敘舊,兩人受到英雄式歡迎,師生爭相與他們合影並要求簽名,展現超高人氣魅力。

國泰金控今天分別在高市壽天國小、鼓岩國小舉辦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星返校關懷基層棒球活動。王維中及曾仁和出席活動,主辦單位也捐贈兩校棒球隊球具。

旅美左投王維中上午回到母校壽天國小,指導學弟們球技,看到個子嬌小的左投鄭仲翔,彷彿看到昔日自己在校的影子,勾起許多回憶。

王維中的媽媽也遠從台東陪兒子參加活動。她接受媒體聯訪說,維中小四升小五那年,被高雄來的教練鄭英俊相中,把他從台東帶到高雄打球。剛開始,維中不適應外地生活,來高雄第5天就打電話回家向她哭訴「好想家,不想打球了」,當時她安慰維中「如果真的撐不下,媽媽過幾天就來帶你回家」;沒幾天,維中又來電說「我很好,不用回家了」。

王媽媽說,後來想兒子,從台東搬到高雄,不過,當時維中寄住在教練家或其他球員家裡,她不方便陪住,只好暫住在小港,等維中去外地比賽,才跟去加油。

她說,維中從小跟著哥哥躍霖打球,兩人後來都往職棒發展,躍霖如今是中職桃猿隊投手。兄弟倆國小時隸屬不同球隊,有次她跟維中到外地比賽,遇到兄弟倆分別擔任兩隊投手對決,結果兄弟倆主投時互相保送對方,讓她也不知要為哪隊加油,最後維中的球隊贏球,淪為敗投的躍霖氣得要命。

王母也說,維中從小就很能吃苦,個性也獨立,從小到大,維中如遇到低潮就會打電話跟她聊聊,她總是給予打氣並鼓勵,維中也很快走出低谷再出發。維中目前沒有女友,但她也不急著抱孫子;另外,兒子孝順又貼心,常會寄錢回家,問她需要些什麼。

王維中今天與教練鄭英俊相見歡,感謝「教練把我教得這麼厲害」,也提到返台這幾天會持續自主訓練,將身體保持在一定狀態。鄭英俊受訪則表示,維中剛來校時個子很嬌小,沒想到如今長得這麼高大,「希望他保持健康,球愈投愈好」。

王維中下午陪同曾仁和回到曾的母校鼓岩國小,兩人同樣受到師生熱烈歡迎,重演壽天國小上午的超高人氣場景,曾仁和與啟蒙練曾柏雄相見歡,並與王維中聯袂指導學弟球技,兩人並與小朋友開心互動。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