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冠賽陳冠宇先發抗韓 洪總:抗壓性佳

2017/11/15 11:58(11/15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5日專電)中職聯隊總教練洪一中今天說,亞冠賽首場賽事對上南韓,將派出球質、經驗及抗壓性都較佳的陳冠宇先發。至於最近打擊陷低潮的王柏融也跟教練團表示,會把狀況調回來。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明天起至19日將在東京巨蛋開打,洪一中昨天率隊出發前往東京,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和秘書長馮勝賢也現身機場幫選手打氣,祝福中職聯隊拿下好成績,現場並有不少球迷送機。

中職聯隊上午在東京巨蛋進行練習,洪一中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談到第一場比賽對南韓的備戰狀況時說,該準備的都準備了,都已經到巨蛋裡面了,如果都還沒有準備就說不過去,「該做的都做了」。

他說,今天也跟球員們說,到這裡就不要再有什麼不好的想法,就是全力以赴,勇敢面對敵人。

談到熱身賽王柏融表現比較低潮,洪一中說,熱身賽後到今天才是練習日,會再看看王柏融的狀況。教練團有跟王柏融稍微談一下,王柏融說不用擔心,不會想太多,會把狀況調回來。

他表示,但不擔心是騙人的,因為很少看到王柏融有這麼明顯的低潮,這次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技術應該不是最大擔憂之處,可能是王柏融的心理壓力無法解開,這比較麻煩。

洪一中說,但這幾天跟王柏融聊的時候,覺得王柏融還滿釋懷的,想法滿正面的,所以希望能有不一樣的表現。

談到對南韓先發投手排陳冠宇的考量,洪一中說,陳冠宇是比較有經驗的投手,場面也看得比較多,尤其是在國際賽事,希望能有抗壓性較好的先發投手。

另外就是陳冠宇的球質、變化,都比另兩名先發投手來得有經驗跟比較好一點。

洪一中說,目前沒有考慮要讓陳冠宇投幾局這些事,陳冠宇在日本職棒有時先發、有時中繼,教練團會看臨場表現。

如果陳冠宇一開始表現得很好,沒有什麼狀況,就會讓陳冠宇繼續投下去,直到覺得球數到了才會換;但如果每局狀況不穩定的話,也許會提早換也不一定。

談到東京巨蛋球場,洪一中說,台灣沒有人工草皮的球場,中職聯隊內有滿多年輕選手是第一次到這裡打球,所以會特別跟這些年輕選手叮嚀,人工草皮彈跳問題,及東京巨蛋白色屋頂可能讓球「不見」,是外野手要特別小心的地方。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