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冠開幕戰 日本藪田對南韓張現植

2017/11/15 15:54(11/15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東京15日電)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明天在東京巨蛋開打,中職聯隊首日休兵,開幕戰由日本、南韓交手,日本由藪田和樹先發,南韓隊則派出張現植先發,也不排除採用投手車輪戰。

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表示,選擇派出NC恐龍隊張現植先發,主要是因為他有很好的滑球、指叉球,面對機動力強的日本隊,張現植在與打者對決時,可以很快搶下好球數,「如果前兩局沒有問題,他應該可以投到5或6局」。

南韓隊這次亞冠25人名單中,帶了12名投手,宣銅烈表示,開幕戰若張現植有狀況,「會將投手戰力做最大的利用,就算每名投手只上去抓1、2個出局數也沒關係」,不排除採用投手車輪戰。

日本隊首戰派出日職廣島隊投手藪田和樹先發,藪田和樹本季例行賽戰績15勝3敗,勝投數在日職中央聯盟排名第2,速球超過150公里,還有犀利的變化球,是日本先前就設定要扛亞冠賽開幕戰的先發投手。

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表示,此次參賽對手台灣、南韓打擊都不差,會特別著重在投手和守備的表現,開幕戰派出藪田和樹先發,也希望藉重他速球、變化球間的速差,擾亂打者。

亞冠賽舉辦目的之一,也是讓台、日、韓為2020年東京奧運觀察年輕選手可用之兵,稻葉篤紀表示,開打前特別跟選手說,「我們是帶著日本國旗來打比賽的,追求勝利很重要,為了勝利,選手也需要去思考該做些什麼。」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