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秘魯搶到最後門票 2018世足賽32強出爐

2017/11/16 21:38(11/16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6日電)世足賽32支參賽球隊確定,4次奪冠的義大利慘遭淘汰,讓名將布馮抱憾退休,雖有不少讓死忠球迷心碎的冷門出現,但也有北歐小國冰島踢進世足賽的動人故事。

2018年國際足球總會(FIFA)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由國際足總六大洲足協聯合主辦,將有31支國家或地區足球代表隊,加上主辦國俄羅斯,共32隊競逐世足賽冠軍盃。

俄羅斯世足賽資格賽從2015年開始,到秘魯今天以2比0擊敗紐西蘭,拿下前進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最後一張門票後,俄羅斯世足賽32強全數出爐,預計12月1日抽籤,比賽將於明年6月14日到7月15日舉行。

足球強權的歐洲區,這次有比利時、克羅埃西亞、丹麥、英格蘭、法國、德國、冰島、波蘭、葡萄牙、塞爾維亞、西班牙、瑞典、瑞士與地主俄羅斯共14隊進到世足賽會內賽。

歐洲晉級的各隊,世界排名前十者,就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第3的葡萄牙、第5的比利時、第6的波蘭、第7的法國、第8的西班牙,除塞爾維亞世界排名落在38、俄羅斯的世界排名在65名外,其他球隊的世界排名都在前30名。

過去4度拿下世足賽冠軍,目前世界排名15的義大利,爆冷門被摒除在世足賽大門之外,自1958年來首度無緣世界盃,傳奇門將布馮(Gianluigi Buffon)抱憾自國家隊退休,總教練溫杜拉(Gian Piero Ventura)也因此被開除。

此外,上屆世足賽季軍、目前世界排名20名的荷蘭,因正處於青黃不接的換血時期,在比較淨勝球後,排在小組第3而未能晉級。

人口僅約33萬人的北歐小國冰島,因為氣候濕冷讓足球場的草幾乎無法生長,在種種條件不利足球發展的情況下,卻硬是闖進俄羅斯世足賽,成為本屆世足賽最大驚奇。

中北美暨加勒比海地區部分,美國在資格賽最後一日只要踢平就能晉級,無奈卻意外敗給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31年來首度無緣晉級會內賽,最後由世界排名16的墨西哥、世界排名22的哥斯大黎加、世界排名49的巴拿馬3隊晉級。

南美的秘魯今天以2比0擊敗紐西蘭,創下1982年來首度晉級世足賽會內賽的紀錄,另外包括傳統勁旅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烏拉圭,共5隊拿下世足賽會內賽門票。

另外,非洲有埃及、摩洛哥、奈及利亞、塞內加爾、突尼西亞晉級;亞洲則有澳洲、伊朗、日本、沙烏地阿拉伯、南韓前進世足賽會內賽。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