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終賽再克西里奇 費德瑞全勝風光晉4強

2017/11/17 0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今天在倫敦的ATP世界巡迴年終賽反敗為勝,以6比7(5 比7)、6比4和6比1擊退克羅埃西亞對手西里奇,第10次在這項比賽以全勝戰績晉級4強賽。

4個月前費德瑞(Roger Federer)曾在距離不遠的溫布頓球場以一面倒優勢擊敗西里奇(Marin Cilic),締造第8次在溫布頓錦標賽封王紀錄。當時西里奇因腳上長水泡影響戰力,落敗時委屈落淚。

這是他們兩人在溫布頓冠軍戰後首度再碰頭,費德瑞最後仍然讓西里奇難以招架。

費德瑞在先前兩場比賽分別擊敗美國好手沙克(Jack Sock)和德國悍將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已經確定取得由世界巡迴年終賽(ATP Finals)分組賽出線晉級,但他面對西里奇仍然毫不放鬆。

36歲的費德瑞職業生涯戰績輝煌,他今天將最近連勝戰績增加到13場,第10次以3勝0敗佳績在這項年終賽晉級準決賽。

由於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瑞士同胞瓦林卡(Stan Wawrinka)等勁敵都因傷缺賽,而世界排名第一的老對頭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首戰後也因膝蓋問題退賽,費德瑞在這項年終大賽第7次奪冠的勝算很大。

根據「富比世」雜誌(Forbes),費德瑞14日擊敗茲韋列夫後,生涯累積獎金超過1億1000萬美元(台幣逾33億元),已超越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成為世上獎金收入最高的運動員。

不過,費德瑞如今在球場上拼戰的動機是要留下英名,而非為了銀行存摺上的數字。他若能再贏得世界巡迴年終賽冠軍,將是2011年以來首次登上此一王座,將讓他在這東山再起的精彩一年最後為輝煌戰史再添光彩。(譯者:中央社林治平)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