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橄欖球魂不滅 老將陳文彥再披國家隊戰袍

2017/11/18 18:03(11/18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37歲的陳文彥,是今年中華橄欖球代表隊陣中最資深球員。目前已是基隆暖暖高中的體育老師的他笑說:「當時有人告訴我被選上國家隊,我還以為他們在開玩笑。」

中華橄欖球代表隊今天在2017亞洲橄欖球第二級錦標賽季軍戰,以37比19擊敗印度名列第三、保級成功。

陳文彥過去一直是國家隊常客,曾參加過2002釜山亞運與2006杜哈亞運,他說:「杜哈亞運結束後,整整11年沒再入選過國家隊,原本以為生涯就結束了,沒想到又被選上。」他並自爆,目前國家隊的助理教練孫正諺,正是當年釜山亞運的隊友。

孫正諺透露,這次陳文彥再次選上中華隊,主因除了狀況保持得好,另方面本屆隊員普遍太年輕,教練團刻意選出3位老將,希望他們能在場上控節奏,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

雖然11年沒再入選國家隊,陳文彥一直保持良好體態,每週一定會到健身房報到3、4次。陳文彥說:「我是體育老師,總不能身材走樣,就算沒有練得很精壯,至少穿起衣服也好看。」

對於再次入選國家隊,陳文彥苦笑說:「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都給我潑冷水,說我都幾歲了還打橄欖球,又不是打籃球或打棒球。」

今年台北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全台掀起前所未有的運動熱潮,讓陳文彥也深受感動。對於這次拿下亞洲盃橄欖球第二級錦標賽的季軍,他說:「台灣很難得有這種機會辦國際賽,尤其又是在世大運的比賽場地(台北田徑場),所以我非常珍惜這次機會。」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