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家兩國手 對橄欖球的熱情緊繫父子倆

2017/11/18 20:06(11/18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23年前,王德政第一次披上中華隊戰袍征戰亞洲橄欖球錦標賽,如今他成了看台上的啦啦隊員,幫場上的兒子王祥安加油打氣,對橄欖球的熱情,把父子倆緊密地綁在一起。

王德政曾在1994年與1996年兩度代表台灣打亞錦賽,不過他從未強迫兒子走上和他相同的路,直到王祥安國中畢業前,突然對這項激烈衝撞的運動產生濃濃興趣,一開始他還驚訝地問兒子:「你想練橄欖球,你確定?很辛苦喔。」

王祥安堅定地告訴老爸:「我想練!」接下來他每天除了學校正規訓練,晚上還得接受老爸特訓,王德政笑說:「我們住在大樓,整棟一共16層,我都叫兒子從樓下跑到頂樓。」每天都跑一趟嗎?他說:「當然不可能,弄到老婆都跟我翻臉,認為我太操兒子。」

老爸的魔鬼訓練,王祥安卻甘之如飴,他說:「我起步比人晚,自然要花更多時間來彌補。」他透露,當時每天至少要跑5趟,難道不會怨恨老爸不合理的訓練?他笑說:「不會!因為橄欖球要求的就是紀律。」

父親曾是橄欖球國手,王祥安承認,一開始打球壓力很大,「因為人家很容易拿我和老爸比」,不過因對這項運動的熱愛,他一頭栽進去後就再也抽不出身,如今他也跟隨老爸的腳步,進入裕益汽車服務,擔任公司卡車業務。

今年亞洲橄欖球錦標賽恰逢在台灣舉辦,王祥安入選國手後,公司大方給他公假,讓他可以放心訓練和比賽,他說:「公司以前有組過橄欖球隊,所以公司裡有很多橄欖球的學長,就連老闆也非常支持,我要謝謝我請假時,幫我分擔工作的主管和同事。」

更巧的是,老爸王德政的啟蒙教練陳良乾,就是這次中華隊總教練,王祥安笑說:「教練可以算是我的師公了,所以每次看到他,我都會叫他阿公。」

2017亞洲橄欖球第二級錦標賽季軍戰,今天下午在台北田徑場舉行,地主中華隊以37比19輕取印度,拿下第三。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