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TP年終賽 狄米特羅夫3盤力克高芬奪冠

2017/11/20 0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有「小費德瑞」之稱的保加利亞網球名將狄米特羅夫今天在ATP世界巡迴年終賽決賽,以7比5、4比6、6比3力克比利時好手高芬,成為1998年以來第一位首闖ATP年終賽就奪冠的選手。

法新社報導,這場令人驚奇的對決在倫敦O2體育館上演,大會第6種子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在高芬(David Goffin)強力施壓下保持冷靜,成功掌握第5個賽末點,贏得生涯最大勝利。

他的世界排名將攀升到第3,僅次於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和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

26歲的狄米特羅夫說:「這兩週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非常榮幸能在這裡參賽。」「這週是我度過最棒的一段時光。」

「我現在心情難以言喻。」「我的團隊表現一直非常棒,還有我的家人。」

狄米特羅夫在ATP年終賽一路未吞敗仗打進決賽,生涯與高芬交手以4勝1敗占上風,包括在分組賽以6比0 、6比2勝出。

不過大會第7種子高芬來勢洶洶,分組賽擊敗世界球王納達爾,4強賽在首盤落後情況下爆冷逆轉,擒伏第2種子費德瑞,信心大振。

26歲的高芬無緣奪冠後失望地說:「這週對我來說別具意義。這是有很多情緒夾雜勞累的一週。」「現在我覺得很累,但這週真的是很棒。」

「我們有很讚的表現。分組賽敗給格里戈爾(狄米特羅夫名)後很難熬。恢復很不容易,但我們表現很有團隊精神。」(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