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籃世界盃資格賽打1休2 球員調整大挑戰

2017/11/20 17:38(11/20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今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顛覆以往籃球國際賽慣例,不再採取打3休1節奏,而是打1休2,其中休兵日還得搭機移動,中華隊前鋒劉錚說:「我們球員沒有選擇權,只能盡力調整做到最好。」

過去籃球不論是亞洲錦標賽還是東亞資格賽,都是在單一地點比賽,今年世界盃各區資格賽都採主客場制,各隊打完主場(或客場)後,將在3天內移動至另一個國家進行另一場比賽。

本季「西進」中國CBA的周儀翔,坦言這次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的比賽節奏,跟在CBA幾乎一樣,他坦言一開始的確比較不好適應,不過隨著在CBA征戰後,已逐漸能習慣這樣的比賽節奏。

周儀翔透露,以往國際賽都是打3休1,球員前場比賽犯的錯,下場馬上就檢討和調整,若休息時間拉長,又得搭機移動,對球員來說調整相對比較困難。

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則認為,比賽時間拉長,對教練團而言會有更充分時間情蒐、準備比賽,但對球員而言,他說:「移動帶來的疲勞會更多,好在每階段都只打2場比賽,這是第一次大家都在摸索,有問題我們也都要去克服。」

今年亞洲盃在黎巴嫩舉行,與台灣時差6小時,當時也是中華隊國手的蔣淯安就坦言:「我第一次到有時差的國家比賽,時差真的不適應,當地下午練球時間是台灣深夜,跑一下就覺得喘、全身都不對勁。」這次世界盃資格賽時差雖不是主要問題,但他也說:「理論上打3休1對我們來說比較好調整,打1休2因為還沒碰過,也不敢先下定論。」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