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職沖繩進軍中職 可能採專案處理

2017/11/20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桃園20日電)澳洲職棒、日本沖繩傳出有意組隊進軍中華職棒,由於中職現行加盟辦法中,有規定外資不得超過49%,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今天表示,未來可能採專案處理。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19日結束,中職聯隊晚間返台,吳志揚表示,這次亞冠賽收穫很多,讓年輕球員多些國際比賽經驗,儘管外界可能覺得成績不理想,但「除了跟日本還有一段距離外,我們選手表現都還不錯。」

吳志揚坦言,受限於台灣環境市場較小、隊伍較少,將來除了多參加國際交流活動外,也會邀請國際隊伍來台交流。他以中職主辦的亞洲冬季棒球聯盟為例,25 日將在台中開打,將有3支日本球隊、韓國以及結合歐洲及美國小聯盟選手組成的歐美聯隊參賽。

值得注意的是,為催生職棒第5隊,中職已公布加盟辦法中,規定外資不得超過49%。目前傳出除了澳洲職棒有意進軍中職外,日本沖繩也透過民間交流人士表達希望能組隊加入中職的意願。

吳志揚並沒有透露沖繩打算加盟的細節,只強調是民間基於交流的期望。

吳志揚對此樂見其成,不管來自澳洲或日本其他地方,希望本土有第5、6隊加入,「會更熱鬧一點,我覺得多幾種球風是更好的。」

吳志揚表示,儘管澳職、沖繩都僅是初步提案,但他透露澳職已正式透過政府系統表明意願,「想組一支職棒隊伍來打整個球季,我們不需要到澳洲去。」

吳志揚坦言,澳職想採行的方式,與現行中華職棒隊伍需要參與選秀的方式不太一樣;沖繩則是想成為中華職棒第5隊,不僅來台參賽,且希望國內職棒隊伍到沖繩比賽,振興當地觀光。

至於未來澳職、沖繩有意組隊進軍中職是否會採專案處理,吳志揚說:「應該很有可能,除非他們覺得原來加盟辦法可以做小幅度微調,但我們感覺上不太可能。」

吳志揚分析,澳職與沖繩基本上不是想擁有一支台灣隊伍,而是擁有一支他們自己的隊伍參加中華職棒,否則無法達到推廣自己國內棒球目的,未來中職會針對上述兩隊狀況進一步討論。

由於吳志揚過去曾表示,最快2019年有第5隊加入中職,外界關切何時有本土第5、6隊,吳志揚表示,今年已公佈加盟辦法及相關時程,「照這個步驟是有機會」,並強調「不是喊了幾年的問題,光喊沒有用。」

吳志揚除了肯定體育署為催生第5隊,積極鬆綁法規外,他也指出,國內有哪些企業可能投入職棒,「除了他們來找我們,我們也會主動請4隊推薦,也會跟體育署講,那邊有任何訊息,也可以跟我們講,我們去拜訪。」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