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韓備戰奧運 中華棒球隊總教練難產

2017/11/21 20:17(11/21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瞄準東京奧運,日韓總教練早已出爐,中華隊至今人選未定,棒協早已同意國家隊「組、訓、賽」由中職運作,體育署今天呼籲,中職盡快提出總教練人選,以利未來組訓、情蒐工作。

中華隊在今年初世界棒球經典賽苦吞3敗收場,引發檢討聲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當時表示,經過幾次頂級賽事的經驗,確實感受到需要成立一個專業單位經營國家隊。

然而,這次由中華職棒籌組中職聯隊參加11月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接連輸給南韓、日本,吞下2敗。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亞冠賽無論是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或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同樣都是為了備戰2020 東京奧運而選出的國家隊總教練,且在今年7月就選出,儘管洪一中為這次亞冠賽中職聯隊總教練,但卻並非是備戰東京奧運資格賽的中華隊總教練,中華隊總教練人選至今未有消息。

林宗成表示,考量備戰東京奧運球隊以職棒球員為主,早在經典賽結束後、半年前已跟體育署開會,認同將國家隊運作,即「組、訓、賽」交由中職運作,但他強調「賽」指的是參賽,並非主辦賽事。

林宗成強調,棒協原則上已同意,但希望三方開會達成協議、有書面紀錄,目前還在等待回應。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指出,早已通知中職「組、訓、賽」由其負責,他呼籲中職盡快提出總教練人選,以利未來組訓、情蒐工作,包括觀察國內外職棒或業餘球員等。

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表示,先前常務理事會開會決議要「組、訓、賽」,但「賽」要主辦比賽,目前中職、體育署、棒協三方還沒達成協議,還在協商中,因此目前中職還未啟動組、訓、賽機制,包括總教練遴選作業。

棒協與中職對於「賽」的認定,看法不一,不過洪志昌與棒協看法一致,堅持賽是參賽,主辦比賽則涉及申辦單位權責問題,也已與中職說明,「當初共識總教練要趕快出來」,他強調「主辦要申請到,才有可能主辦,如果今天都沒有申請到,是不是就不用組訓。」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