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配合組織開放 足協:再與國際組織溝通

2017/11/21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1日電)針對媒體報導「足協挾國際足總抗命改選」一事,足協秘書長陳威任表示,配合國體法、體育署的立場始終不變,足協會為組織開放努力與國際組織溝通。

上報的報導指出,足協將在22日召開理監事會議,傳出將還原當時國際足總「建議」足協訂定章程的過程,並以此說明目前無法按照體育署的要求,直接修改章程與進行理事長改選,因為「國際足總所給的章程,不是足協與理監事說改就能改,更何況是體育署」。

對此,陳威任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提到,國際足總(FIFA)、亞足聯(AFC)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各會員國的發展,2009年、2010年時,就因為當時的時空背景,對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的組織章程做出若干建議,之後至少經過兩次會議,足協才將相關建議編入組織章程。

當時國際組織建議足協採團體會員方式,足協也編入組織章程,而這正是目前最受爭議的一部分,對此陳威任說,「組織能否適度開放,足協仍有努力空間」,並強調會持續與國際組織溝通。

對於是否「抗命改選」,陳威任重申,足協的立場在10月臨時召開的記者會就已經對外說明且至今不變,足協支持體育改革,所以包括財務透明,甚至現在反彈聲浪最大的理事長直選等問題,足協都早就在做,未來仍全力配合國體法、配合體育署,唯獨在組織開放部分,因與國際組織規範與建議、足協現有制度不同,因此仍在與國際組織溝通,他盼「努力的過程,大家不要有先入為主的偏見」。

陳威任強調,希望媒體不要隨便妄下定論,也盼有心人士不要假借足協名義對外發言,「明天才要開會討論,就先被媒體、有心人士渲染成足協已經為要討論的事定調了,我真的不知道理由何在」。

足協預計明天上午11時在協會召開理監事會,預料包括組織開放等議題,都將是會議討論重點,陳威任說:「原則就是配合國體法、體育署,也會攤開國際組織的規範、建議,大家可以來看要怎麼做。」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