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政賢好表現 中華隊盼解投手荒

2017/11/22 13:51(11/22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日韓亞冠交鋒 展望2020東京奧運(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2日電)台灣近年國際賽投手戰力一直是個缺口,多仰賴旅外投手,上次在國際賽由非旅外投手扛天下已經是2008年北京奧運及資格賽;此次亞冠林政賢冒出頭,也看到本土投手新希望。

中職聯隊此次帶10名投手,為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日、韓3隊中數量最少,中職聯隊總教練洪一中直言,不是不願意多選,是可以取材的基數並不多;中職聯隊多次賽前排定由旅外投手陳冠宇、富邦悍將隊林政賢和Lamigo桃猿隊林樺慶扛起先發。

洪總不止一次提到,「國際賽台灣最缺的就是投手,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細數近幾年較高層級國際賽事,台灣多仰賴旅外投手扛先發,上一次國際賽大部分由非旅外球員扛起先發已經是2008年北京奧運及奧運資格賽。

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先發投手為旅日3投陳冠宇、郭俊麟和宋家豪,2015年世界12強棒球賽先發投手有陳冠宇、郭俊麟,還有當時尚未旅外的宋家豪興中職投手林子崴,2013年經典賽先發投手為旅外投手王建民、王躍霖、陽耀勳及曾旅外的中職投手羅錦龍。

此次亞冠賽陳冠宇對南韓先發表現亮眼,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更直指陳冠宇是近幾年台灣、南韓國際賽交手,台灣投手對上南韓投最好的一次。

林政賢表現讓人矚目,亞冠賽是林政賢第一個成棒國際賽,但林政賢面對日本隊先發表現不錯,先發投4.2局被敲出5支安打,失掉3分責失分,被外崎修汰敲出陽春砲;經過對日本隊比賽,林政賢更進化,洪一中更勉勵林政賢,「只要更有自信,未來會是國家隊主力,相信很快會看到他再次為國出力」。

桃猿隊先發投去林樺慶此次雖然沒有出賽,但林樺慶近幾年經過職棒磨練,今年站穩球隊先發,與隊友王溢正是今年僅有兩名單季投滿100局的本土先發投手,也被點名是未來國家隊可以期待的戰力。

林樺慶表示,不敢去想能不能成為國家隊未來的本土投手戰力,「抱持初衷、熱情和態度,盡力做好該做的事,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其餘的事,就順期自然。」1061122


延伸閱讀》台灣爭奧運門票最大勁敵 南韓亞冠展企圖
延伸閱讀》國際賽強攻不見效 中職投打型態是問題
延伸閱讀》中華隊捕手急換血 嚴宏鈞亞冠冒出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際賽強攻不見效 中職投打型態是問題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