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FIFA同意 足協將開放個人會員直選

2017/11/22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召開理監事會議,針對協會章程變更提出討論,秘書長陳威任表示:「我們與改革站在同一陣線,只要不違反國體法、國際足總同意,會開放個人會員直選。」

今天足協理監事會議經過近2小時討論,體育署也派員列席,協助闡述法條內容與精神,會後陳威任出面受訪時解釋,足協早在2013年改選時就已是採取會員直選,不過當時僅開放團體會員,因此是否直選並非主要討論議題,關鍵則是在於能否開放個人會員。

陳威任強調,在國際足總的章程中,並未明文規定不允許個人會員加入,因此有爭議的只是個人會員定義,他說:「我們不反對個人會員加入,前提是不違反國體法、且國際足總也能接受的情況下。」

目前中華足協章程,是由國際足總的法務人員,歷經2度來台開會後,在2013年5月幫足協重新打造,因此足協若要重新招收個人會員、並賦予個人會員投票資格,不僅理監事得先同意過關,還需交由國際足總背書同意。

美國足協也有招募個人會員,不過除了在個人會員資格上有所限制外,在投票方面也採取代表制,1000人是基本門檻,人數若超過1000且未達5000人算1票,超過5000以上、1萬以下則算2票,最多以6票為上限。

而陳威任坦言,美國足協的作法也會是中華足協參考的方向之一,他說:「我們也會引用已經存在的例子,畢竟這是國際已經通過的範例,在程序上會比較容易。」1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