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盟25日開打 中職聯隊首戰日職東軍

2017/11/22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綜合報導)亞洲冬季棒球聯盟25日將在台中開打,共有6支隊伍參賽,中職聯隊首戰將與日職東軍交手,今年中職聯隊陣中有不少新秀,包括季中選秀狀元廖健富等人。

今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除了地主隊中職聯隊外,包括日職東、西軍及韓職聯隊以及進化版的歐美聯隊參戰,更新加入日本社會人隊,各隊球風迥異。

其中,中職聯隊由Lamigo桃猿首席教練林振賢執掌兵符,25日首戰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與日職東軍交手。

值得注意的是,中職聯隊陣中這次有許多季中選秀新人,包括投手黃子鵬、楊達翔、蔡齊哲;捕手則是有狀元廖健富與榜眼陳重羽,內野手林立、吳桀睿、陳重廷也都入列,還有去年選秀榜眼申皓瑋,以及本季嶄露頭角的王鴻程、洪心騏等等,都值得關注。

觀察中職聯隊名單中,還有許多已是球隊主力的選手,像是統一7-ELEVEn獅江辰晏,從進職棒起就是球團重點培養的先發投手,不過近兩年成績起伏較大,可望透過冬盟磨練自己。

此外,Lamigo桃猿隊朱俊祥,先前因發生車禍,前兩年幾乎沒有出賽紀錄,本季重回一軍獲得重用,但防禦率6.32,仍有進步空間。

富邦悍將羅華韋旅美歸國後,去年投出佳績,成為義大奪冠大功臣,但今年防禦率高達21.38,或許可趁冬盟找回過去身手。

打者部分,中信兄弟曾陶鎔本季打出驚奇,成功站穩一軍先發,但下半季遇到不少瓶頸,桃猿隊梁家榮雖然已是職棒五年級生,也拿過冬盟打擊王,今年上半季站穩先發,但仍對自己表現不滿意,兩人都是再度參加冬盟,表現也令人期待。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