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性節儉對下屬厚道 林鴻道深得人心

2017/11/25 15:27(11/25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中華奧會今天改選主席,現任主席林鴻道在66張選票中拿下65票,確定連任,跟他打拼近30年的友人私下說:「主席生性節儉,對待下屬卻很厚道,所以在體育圈也有好人緣。」

林鴻道是宏國集團副董事長、凱撒連鎖飯店董事長,18歲就開始經商的他,事業曾攀上高峰,也一度跌落低谷,所幸他樂觀豁達的性格,加上一股不服輸的骨氣,讓他再次帶領集團起死回生,而本身就熱愛運動的他,在當年中華職籃時代,也曾成立過籃球隊與大成報,目前也是帆船協會與雪橇協會的理事長。

曾在大成報任職的攝影記者就透露,林鴻道對待下屬非常厚道,2年多前他因心肌梗塞,鬼門關前走一遭,林鴻道知道消息後不但親自前往探視,也交代下屬每天回報消息。

此外當年職籃宏國象的明星球員鄭志龍,在季後賽前夕接獲恐嚇電話,林鴻道為讓球員安心,甚至主動將鄭志龍和家人接到自己住家裡安置。

林鴻道身家上億,個性卻節儉不鋪張,過去他總習慣戴著一只電子錶,如今坐車也不是雙B豪華車,而是國產品牌的休旅車,即便如此,他對運動選手卻很大方。去年里約奧運他有感選手長途飛行太辛苦,曾自掏腰包2000萬元,讓選手升級搭乘商務艙。

也因為林鴻道的拋磚引玉,引來政府重視,里約奧運前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國家訓練中心,授旗奧運中華代表隊,宣示未來教練和選手參加國際重大賽事,皆可搭乘商務艙,體育經費也以倍增為目標,對此林鴻道謙遜不居功,只說:「只要對體育發展有幫助的事情,在奧會立場都會持續的、堅持的做這些事。」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