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相撲橫綱日馬富士致歉 宣布引退

2017/11/29 14:36(11/30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9日專電)日本相撲橫綱日馬富士公平,因向另一名相撲力士貴之岩義司施暴,今天負起責任,公開致歉,並宣布引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馬富士10月25日疑似在鳥取市內的餐飲店,酒後毆打貴之岩,造成貴之岩受傷住院,鳥取縣警方以涉傷害罪嫌調查日馬富士。

日馬富士下午在師傅伊勢濱親方陪同,於福岡召開記者會。伊勢濱親方說,日馬富士已提出引退申請書,他從日馬富士還是16歲的少年時就一直看著他,不僅透過不斷地練習精進相撲技術,也學習各種事物並熱心社會公益,是難得一見的相撲選手。

伊勢濱親方說,不管是日馬富士被說酒品不好,還是行為粗暴,他從未看過或聽說過,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不是只有不可思議或遺憾。

他表示,這都是日馬富士本人的錯,並不是其他人的問題。他只能說真的非常抱歉,對一直以來支持他們的粉絲及相撲協會,由衷地表達歉意。

日馬富士在記者會表示,要對貴之岩受傷表達歉意。為相撲的粉絲、相撲協會、後援會、伊勢濱親方等造成這麼大的困擾,由衷表達歉意。話說完鞠躬致歉約20 秒。

談到引退的理由,日馬富士說,跟伊勢濱親方談過後,自己做出身為橫綱不能做的事。

伊勢濱親方說,日馬富士確實做了不能做的事,身為橫綱就必須負起責任,不能玷汙橫綱的稱號。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