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近3屆死亡之組龍頭 奪冠機率百分百

2017/12/2 0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國際足球總會官網統計,近3屆世界盃只要能從小組預賽的死亡之組中拿到分組第一的球隊,最後全部都拿下該年世界盃冠軍,意味只要通過死亡之組認證,奪冠率百分之百。

世界盃足球賽會內賽共有32支球隊角逐,小組預賽分成8組、每組4隊進行循環賽,取積分排名前2名的球隊晉級,進行16強單淘汰賽。

國際足總自1993年加入世界排名系統後,從1994年美國世界盃足球賽至2014巴西世界盃,共挑選出6組死亡之組,以小組各隊的世界排名平均值作為實力強弱指標,其中最硬的就是1994年的E組。

當年世界盃會內賽還未擴編,小組賽僅取24支球隊分成6組循環,當年世界排名第1的義大利高掛E組頭牌,與世界第5的挪威、愛爾蘭(世界13)以及墨西哥(世界17)同組,4隊加總後的世界排名平均值為9,創歷年之最。

義大利在小組賽以分組第3吊車尾晉級16強,不過,接下來如猛虎出閘,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最後面對「森巴軍團」巴西,兩隊歷經延長賽仍難分勝負,最後巴西靠著PK大賽以3比2奪冠。

2006德國世界盃,義大利再次抽到死亡之組E組,儘管當年世界排名滑落至12,不如同組的捷克(世界第2)、美國(世界第8),僅優於世界排名50的迦納,義大利在小組賽以2勝1和、分組第1晉級16強,接下來在決賽扳倒法國,舉起隊史第4次世界盃冠軍金盃。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盃從2006年起連續3屆,只要能在死亡之組拿下分組第1的球隊,等同提前獲得冠軍認證,包括義大利、西班牙與德國,都曾是當年死亡之組的分組龍頭,最後這3支球隊也都登上了世界盃的頂端。106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