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昌冬奧:歡迎俄選手以中立身分參賽

2017/12/6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2018年南韓平昌冬季奧運主辦單位今天表示,在俄羅斯因為國家策劃的禁藥計畫而遭禁止參加平昌冬奧後,他們歡迎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身分參賽。

法新社報導,平昌冬季奧運籌備委員會在聲明中說:「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執行委員會允許俄羅斯以中立身分參賽,我們接受並尊重這項決定。」

聲明說:「我們將與國際奧會和所有其他利益相關者合作,以確保代表這個團隊參加奧運的所有運動員與官員,都能獲得最佳體驗。」

國際奧會今天禁止俄羅斯參加2018年冬季奧運,是國際奧會對服用禁藥作弊者祭出的最嚴厲制裁。

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一份勁爆報告與國際奧會之後發布的兩份調查都證實,俄羅斯運動員參與精心策劃的禁藥作弊計畫,且在2014年俄羅斯素溪冬季奧運期間最為嚴重。

國際奧會沒有祭出全面性禁令,而是選擇較溫和的路線,讓部分俄羅斯運動員能參加奧運。

俄羅斯冰上曲棍球星科瓦丘克(Ilya Kovalchuk)今天告訴俄國清白的運動員,如果符合國際奧會的嚴格條件,證明沒有服用禁藥,一定要參加平昌冬季奧運。

科瓦丘克告訴R-Sport通訊社:「我們完全了解國際奧會的這項決定只是政治,我們了解是在針對誰。」

他說:「很明顯他們就是會做出這種決定。不過,如果運動員參賽,就可讓國家團結起來。所有清白的運動員都必須去。」(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