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投打發揮 威力盃相隔兩屆再奪冠

2017/12/10 14:26(12/10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花蓮10日電)2017年花蓮台彩威力盃冠軍戰,台東縣隊李振綸拿出王牌架式,5局好投帶領,加上余政陽、鄭家均開轟,台東縣以10比0、5局扣倒新竹市隊,相隔兩屆再奪冠,抱回百萬獎金。

台東縣隊冠軍戰壓上具國手資歷的投手李振綸先發,李振綸用56球投完5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沒讓對手有得分機會,好投壓制率隊拿勝。

台東縣隊比賽前半段打線沒能發揮,僅在2局靠著接連安打先馳得點,4局再添兩分,取得3比0領先;新竹市隊4局下半一度攻占滿壘,但關鍵時刻出現雙殺打,沒能拿下分數。

台東縣隊教練謝竣翔表示,「那個雙殺是關鍵,整個氣勢就扭轉了」,台東縣隊5局開啟大局,靠著余政陽、鄭家均先後開轟,單局攻下7分、奠定勝基。

台東縣曾在2014年拿下威力盃冠軍,去年僅拿下季軍,今年縣內整合,以豐田國小為主體,加上紅葉、新生的選手補強戰力,順利奪冠;謝峻翔笑說,「也是運氣好,感謝紅葉、新生給我們這麼優質的球員,感謝學校、校長大力的支持,讓教練團無後顧之憂,我們也用好成績回報」。

台東縣豐田國小校長方穎豐此次任領隊,看著小球員努力拿下好成績,「他們很努力,不管哪一場比賽都用積極努力的態度去打」;台東抱回百萬獎金,方穎豐表示,其實內心很矛盾,「沒有打過有獎金的比賽,想辦法調適心態,也謝謝一直默默幫助基層的無名英雄。」

台彩威力盃起源於2012年威力彩中獎人,抱著回饋的心,捐出部分獎金指定要在花蓮舉辦少棒比賽,台彩總經理黃志宜冠軍戰也到場觀賽,並在閉幕典禮中勉勵球員,比賽勝負已定,「但最重要的是禮儀、紀律和態度」,也希望威力盃成為球員開心打球、成長的舞台。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