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就差那一點 美高中生扶馬拉松跑者奪冠

2017/12/12 12:20(12/12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拉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紐約精神科醫師參加德州馬拉松女子組比賽時,在終點線前182公尺數度癱軟,一名在同個賽道比賽的高中生見狀攙扶,並在終點線前推了她一把,助她圓夢贏得馬拉松冠軍。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塞爾夫(Chandler Self)昨天以2小時53分58秒佳績,贏得BMW達拉斯馬拉松女子組冠軍,不過她是在17歲女高中生魯特曼(Ariana Luterman)攙扶下才完賽。

來自達拉斯郊區阿迪森(Addison)的魯特曼,是在代表格林希爾學院(Greenhill Academy)接力隊參賽時,與紐約精神科醫師塞爾夫一起跑最後3公里。

在跑到最後0.8公里時,塞爾夫身體開始癱軟,且在最後182公尺時數次跌倒,而每一次魯特曼都協助她站起來。

根據影片畫面,她們抵達終點線時,魯特曼推了塞爾夫一把。在魯特曼攙扶下,塞爾夫氣喘吁吁地越過終點線並贏得比賽。

這時,馬拉松賽會人員馬上把輪椅推到她旁邊,將她推到醫療站,塞爾夫問他們:「我贏得比賽了嗎?」

BMW達拉斯馬拉松女子組亞軍是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基恩(Caitlin Keen),是以2小時56分37秒完賽,落後了近3分鐘。

魯特曼說,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協助塞爾夫。塞爾夫一開始還拒絕她的好意,說「沒關係,謝謝妳」。

魯特曼向「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描述塞爾夫開始軟腳不久前的狀況,魯特曼說:「我在跑接力跑到4公里時追上她,我跟她說,『跟妳說一聲,高中接力隊也在跟你們一起比賽,我將成為你的配速員,我們會幫妳贏得比賽』。」

魯特曼又說:「我想到她訓練了好幾個月,而參加馬拉松可能要訓練好幾年。因此,等我們跑到終點線時,我將她推到我前面,讓她比我早一步越過終點線。」

塞爾夫在受到馬拉松賽會人員治療後接受賽後訪問,想起魯特曼告訴她:「妳辦得到的,妳要加把勁,終點線就在前方,我們都看得到。」

塞爾夫說:「她真的很會激勵人,我知道她是對的,我好想贏得比賽,這是我的夢想。」

馬拉松賽會主管格魯內瓦特(Marcus Grunewald)說,跑者比賽時不得接受贊助商、賽會人員或醫療人員協助,但「接受另一名參加者的協助就是灰色地帶」。

他說,賽會委員會檢視成績,儘管塞爾夫接受魯特曼協助,還是認為她是冠軍。他說,他們看了一下塞爾夫與其他跑者之間的距離,判定塞爾夫就算沒有受到協助還是能夠贏得比賽。(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