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7羽超杜拜年終賽 戴資穎首戰陳雨菲

2017/12/12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2017羽超杜拜年終總決賽將於明天開打,名列B組頭號種子的世界球后戴資穎,13日首戰將於深夜11時碰上中國好手陳雨菲,今年兩人交手4次小戴未曾輸過。

總獎金100萬美元的羽超年終總決賽,今年是連續第4年在杜拜舉行,這項比賽將依整年12場羽超各組積分最高的前8名選手參賽,預賽共分2組循環,取戰績排名前2的球員或組合晉級4強。小戴過去3年2度在這項賽事稱后,今年她不但要尋求生涯第3次在年終賽奪冠,也將尋求締造賽史女子最多冠紀錄。

戴資穎今年和陳雨菲4次交手,最近一次碰頭是在上個月的羽超香港公開賽8強,當時小戴以21比15、23比21直落二淘汰對手,最後一路過關斬將,拿下香港公開賽冠軍。

世界羽球總會也選在年終總決賽開打前,頒發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而入圍年度最佳女子的戴資穎,最後卻未能獲獎,反由中國雙打好手陳清晨意外獲獎,她得獎時也坦承:「這真的是個大驚喜,我以為這座獎會是戴資穎獲得,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榮譽。」

至於男單方面,台灣一哥、世界排名第7的周天成,13日下午1時首戰世界排名第8的中國球員石宇奇,不過兩人過去沒有交手紀錄。台灣男雙組合「雙李配」李洋/李哲輝,小組賽首戰同樣是來自中國的劉成/張楠;台灣女雙許雅晴/吳玓蓉,首役則要碰上日本搭檔福島由紀/廣田彩花。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