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天成羽超總決賽開胡 保住晉級生機

2017/12/14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今天在2017羽超年終總決賽小組賽第2戰,全場費時43分鐘,以21比18、21比18直落二扳倒世界排名第4的印度名將斯里坎特,拿下小組賽首勝。

2017羽超年終總決賽在杜拜舉行,世界排名第7的周天成今天開局就火力全開,首局最多取得20比12大幅領先,卻在決勝關頭拿不下關鍵1分,讓對手連追6分,也讓戰況險象環生,好在浪費了6個局點後,對手回擊掛網,周天成有驚無險拿下首局。

第1局尾盤狀況急速攀升的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次局延續良好狀況,始終保持微幅領先,一路苦追的周天成靠著耐心和對手周旋,也在尾盤將比分追成18比17反超。

斯里坎特雖識破周天成球路,靠著網前截擊再次追平比分,不過,接下來周天成先是靠著一次漂亮的殺球超前比分,再靠著鷹眼挑戰成功,連拿2分取得賽末點,氣勢銳減的斯里坎特回擊掛網,周天成順利拿下本屆羽超小組賽首勝。

周天成贏球後不但保住晉級一線生機,也提前將對手淘汰在4強門外,今天他將碰上男單世界球王、丹麥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只要再過這關,就可取得4強門票。

女雙方面,台灣組合許雅晴與吳玓蓉今天面對世界排名第3的丹麥組合皮德生(Christinna Pedersen)和尤爾(Kamilla Rytter Juhl),「許吳配」全場奮戰1小時又11分鐘,歷經3局苦戰,可惜仍以22比20、13比21、17比21吞敗,輸球後兩人吞下小組賽2連敗,也提前宣告無緣晉級4強。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