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聯隊季軍戰輸球 林振賢:輸在基本功

2017/12/17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中17日電)中職聯隊今天在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季軍戰輸球,總教練林振賢直指關鍵在於基本功,他認為短期比賽、一場定勝負,就是看誰的基本功比較紮實,否則比賽常常就是1分之差飲恨。

冬季聯盟季軍戰中職聯隊今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日本社會人隊,最終以3比4輸球,本屆冬盟以第4名成績收尾。

5局上適時敲出安打帶有2分打點的潘彥廷,一度幫助中職聯隊取得3比1領先,潘彥廷表示,第一個打席被引誘球吊中三振,第5局上場打擊時,就提醒自己仔細選球、把握投手失投球。

中職聯隊以1分之差落敗,林振賢表示,「差一點點,就是在基本功方面」,他認為有些地方可以避免失分,而短期比賽、一場定勝負就是看誰的基本功做得比較紮實,否則常常就是1分之差飲恨。

中職聯隊6局下3比1領先時,中職聯隊先發投手洪心騏面對韓國對手首名打者就投出觸身球保送,林振賢認為,未來還待加強。

洪心騏今天投5.2局失2分,被敲出4支安打,送出2個四壞球保送和1個觸身球保送,面對腳程快的日本隊打者,洪心騏說,投球節奏有快有慢,希望擾亂打者節奏,不能輕易盜壘。

儘管洪心騏滿意今天投球內容,但2次投出四壞球保送,都是在2好球領先的情況下,在追求第3個好球時太過用力,導致球路偏差,讓他直呼可惜。

中職聯隊今天原有贏球機會,7局上,無人出局攻占一、二壘,後續打者連吞2次三振,加上盜壘失敗,未能把握得分機會,林振賢表示,幾次戰術無法執行成功,失去領先契機很可惜。

林振賢經過一個月帶兵,終於可以卸下兵符,他說:「當總教練真的是不簡單,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

林振賢賽後也向中職聯隊球員握手致意,林振賢透露,過去不曾因打棒球挫折或輸球掉眼淚,但他告訴球員:「這次如果能打到冠軍,我真的會掉眼淚。」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